晴空别类

Saturday, September 13, 2008

堂堂正正来变天!

转载自《etsuko自分の自由国》


转载自《马华网站之时事评析》

308以后,大马的政治时局一直都是热热闹闹、沸沸扬扬的;从人民联盟正式成立、国阵国州议员的跳槽之说、916变天传言更是愈传愈炽热,紧紧地扣住了大马人民的注意力,以时时留意追踪最新鲜热辣的时局发展。

阿末依斯迈的“寄居论”,一度招致华社党团的漫天炮火攻击,但在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阿末的党籍被冻结后,事情看起来是成了过眼云烟了;随之取而代之的热门话题,就是916跳槽疑云之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的台湾考察之行使916变天疑云,平添了变天有变的疑云。(最新说法变天在即,但并不一定是916这个良辰吉日!换句话说,时间不限,可以是明天、后天、某一天、任何一天!)。

主导916夺权计划的公正党方面,则将周五派遣4名要员到台湾拉角,商议916夺取中央政权的事宜;事有蹊跷的是,声声把“916夺权必将成功”挂在口边的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并不在赴台拉角的名单,确实是耐人寻味。

在如此接近916的非常时刻,46位国阵后座议员在周一就出发赴台进行农业考察的学习旅程,实在无法不让人另寻他想,因此被绑桩、被隔离、被辅导之说自然四起,甚至让人民感觉到大马中央政权变天似乎存在着很大的可能。无可否认的,民联在这一场与国阵中央政府之间的政治角力竞赛中,很大程度上达至了某些目标;成功地营成了社会舆论,让人民对于“国阵议员跳槽、916变天传言”议论纷纷,整个国家充斥着紧绷的气氛,而且也成为了国际世界的瞩目聚焦点——毕竟大马政治从未如此精彩过。

在人民眼中,谁是谁非、疑云传言、热辣新闻等等都是政治人物赖以生存、继续活跃政坛的方法伎俩;人民的要求相对简单——国家朝向持续自由民主方向发展、人民的权利以及民生问题能够有效解决,这些都是一个国家人民最渴望的梦想。大马近年来的政治局势,特别是第12届大选后,国内政治模式走向了更为符合民主程序的方向,让大马踏向更开明的路线;可是,国阵与民联如今纷纷扰扰的对峙、抢滩动作,实际上已经让人民感到不厌其烦,因为这些时局的不稳定已经完全跳脱人民所想要达至的简单要求。

肯定的,政治上两线制的发展绝对是对国家有利的,如今大马既已形成一个两线制雏形,当然是一项好事。两方的政治阵线会相互竞争,以求脱颖而出,成为人民心中最佳选择;换句话说,依循正当的民主方式而达成的“中央政权变天”计划绝对是符合逻辑、情理的,人民与各政党亦不会有任何异议。但是,倘若民联是通过目前热闹沸腾的“跳槽”手法来执政中央的话,实已乖离了民主的真谛,成了“名不正则言不顺”的新政府。

跳槽论、变天论,统统都适可而止吧!人民的声音是,要改朝换代、要在中央当家的话,正正当当地通过选举来决胜负啊!毕竟,308大选成绩不就已告诉政治人物们:人民绝对是有政治智慧来决定手中票的!

No comments: